夏天过去了吗

【雷卡糖罐48h】overlap

*平安夜and圣诞节快乐!!🌟话不多说啦,高高举起接力棒递给下一位 @👻四尾玄猫

—————————————————

白雪来势汹汹,一日之间便将尘土系数掩去,转而似为世界蒙上白纱。烛焰被承在盘里欢悦攒动着,柔和月光携闪耀明星撒进昏暗屋内与焰火交相辉映。由窗外能窥见璀璨灯光连成一片,攒动的人群中爆发出声声欢呼——一切都是圣诞舞会拉开序幕的前兆。

但圣诞节的一切又仿若同卡米尔毫无关系,从皇家图书馆借来的厚重烫金边书本被码在一边,面容尚未脱离稚嫩的小孩子简直要将脸埋在书堆里。

在贫民窟时的记忆尚未在记忆流中隐去。在纷纷雪花飘舞的日子,又或者说,在平安夜那天,女人会将屈指可数的硬币递向贪得无厌的商贩手中,换一两块糖,又或是一些平日里尝不到的食物,然后把这些物什带去给她尚且年幼的孩子。

可是后来,女人在同样是雪花纷飞的夜晚中长眠了。

再后来,卡米尔就被他的那位父亲带进了皇宫。那日正巧是圣诞节,沉默的孩子拉低了帽檐,从人群的缝隙中穿过,一言不发,小心避开了与任何人的接触。独自待在被寒风侵略的偏僻房屋。热闹的节日中,自然没有什么闲人注意到他。

但这次的圣诞节好像不同往日那般了。

有人推开房门径直走入,卡米尔不用抬头也知道这突如其来的造访者是谁,丢下繁华反而来自己这寂寥的地方的人,也只有雷狮大哥了。

卡米尔捻过书签夹在纸张间遂扣上书本,起身回首望向那人,启唇以平稳声线吐出字句:“大哥,有什么事吗?”

雷狮倒是很好地践行了反客为主的道理,他将顶在脑袋上的王冠摘下,随手丢向角落,嘴里还嘀嘀咕咕抱怨着这东西也太麻烦了,一边大落落地将小巧的玩具礼物盒甩给卡米尔,说的话也很是理直气壮:“圣诞快乐,这是礼物。”

……
一看就知道是从哪棵圣诞树上拽来的。卡米尔心里想。而面上不动声色地收下了小礼物盒。“谢谢大哥。”

雷狮抱肩颔首思索了片刻,再度抬眸将原先那副玩乐模样敛去,转而换上另一种表情。

他说。
“那么,卡米尔,你将回予我什么。”

有寒风席卷着入屋,将烛火吹得明灭,几欲熄灭却又顽强地重新舞动。鸟鸣于此刻响起划过天际,气氛渲染得倒是恰到好处。

卡米尔屈指压下帽檐,只是缄默,空气在此凝固。

雷狮也没有同平日那般率先出口,他只是那样站着,窥探不到异样情绪,也无从敷衍了事。

卡米尔率先将这空气打破,起步踏着潮湿木板穿过障碍物止步于雷狮面前,海蓝双眸中透出如万丈波澜般毫不退缩的坚定。他说:
“是的…我会辅佐你。你给予我的是庇护,我归还的即是信赖。我会作为你的左膀右臂、又或者称为是你的盾牌。不论如何,我不会让你失望,我交出的将是满分卷。”


凹凸星球的夜晚总是遍布着危险气息,猎捕与藏躲共存。唯一和雷王星相同的便是满天的繁星了,月的仆从将黑幕拉下,更是衬得星星愈加璀璨,绿叶没有在黑暗笼罩下消散光采,反而被渲染得更是青翠欲滴。

圣诞节没有被允许火热举行,比赛照常进行。善于伏击的猛兽照旧潜伏,心底的弦照旧不得松懈。

雷狮海盗团就好像是个行走的积分包,众多不知好歹的杂碎企图将其拿到手。很显然,他们忽略了一个根本的问题:实力的差距。但除此之外,仍有无法确定具体数字的敌手藏匿在暗中。

雷狮很显然没有将这些放在心上,他想怎样还是怎样,但他也并非是不分轻重的顽童,他会在卡米尔对着系统终端翻阅资料时酝酿他的提议对他点头或摇头,在他自己认为有缺陷的地方进行补充。

至于圣诞节……
总归不该视为无物,要是真全天二十四小时每分每秒警惕戒备达最高点,虽说凹凸大赛确实饱含诸多变数,但也没必要如此。

离开雷王星的那晚是圣诞节过后的几天,节日的氛围还没有完全消散,守卫明显松懈,城墙在被一些人企图溜进的同时,也有那么些人计划着离开。

雷狮领卡米尔逆着呼啸冬风前行,皇宫在他们身后模糊成小黑点,直至来到停放飞船的空地才停下步伐。卡米尔没有去问雷狮船的来路,这定是他早早就准备好的。

在卡米尔给出答案后,万事俱备。

海盗团内难得的闲暇晚餐时间,帕洛斯的唇角提到恰到好处的弧度,微微眯着眼首先抛下餐桌上的第一句话。“今天…是圣诞节吧。总归有什么准备?”

彼时雷狮正往嘴里灌着啤酒,闻言后停下动作,思索起过去是如何度过的圣诞,片刻扭首看向边上不出一言的军师。
“你想要什么礼物?”问话还是一如既往地直接到让人难以回答。

卡米尔愣了下,看向雷狮的目光中带了些探寻。“礼物?大哥是指什么?”

“圣诞愿望,什么都行。”雷狮回道。

卡米尔的眉间不禁攒起微皱,似是在斟酌如何作答。他无意参与到这场对话中,何况他也没有在吃饭时说话的习惯。谈及礼物,卡米尔在心中转悠了几圈,也没找到合适的答复,自己并没有什么很想要的,也不会去在意那些可有可无的东西,这点大哥不可能不知道,那为什么还要问这个问题。

他的眉头皱得更深了。

偏偏雷狮还没有作罢的打算。卡米尔只好选择去细细咀嚼他的话,圣诞愿望,什么都行…吗?

卡米尔突然悠悠吐出气息,闷在围巾布料内的话语没有被遮掩去,反而如同往前那样坚定。

“我想站在你身边辅佐你,就像我以前说过的,我会继续作为你的盾,为你带来你所需要的,同理,铲去所有对你有威胁的。
这便是我的愿望。应该说…是我的信念。”

——过去与当下的身影再次重叠。不曾改变。

评论

热度(49)